CP杂食党,磕点众多,偶尔产粮。
主要混迹欧美圈,目前也嗑nh老司机,团饭+赫海狗一只。
主CP盾冬,桃包,赫海。也嗑EC,J2,83line。
包包和海海是心头之爱,本质大概就是条颜狗吧。

秦小爷是只沙雕

【Evanstan】Dr. Sexy CE(又名我性感的CE博士)

包子桃子夜店相见,一见倾心。第二天发现两人竟是同门师兄弟,于是桃子决定一定要把包子追到手……

第六章 酸葡萄和甜柠檬

直到太阳彻底没了影子Sebastian才回到家。Hayley一手扶着他,另一只手上还拎着一大袋药物和绷带。

“重不重啊。”Sebastian扶着墙小心翼翼的挪到沙发边上,刚想坐下喘口气,膝盖上的绷带就提醒了他受伤的事实。忍着痛坐下来,Sebastian赶紧接过Hayley手上的袋子,让她也坐下。

“我没事。”Hayley的语气里还是有点恼火。

要说起今天的事,Hayley就是一肚子气。他们开始时听到玻璃碎裂的声音,但没猜到到底发生了什么,没想到Sebastian去劝架还没一会儿,那边就传来了激烈的打斗和叫骂声。Falsworth有些担心,说要不要去看一眼,Jones是个急性子,一听Falsworth说想去看看,立刻拉起他就走,没一会儿就扶着满身血的Sebastian回来了,后面还跟着Chris和Chace。Chris的鼻子软骨被打断了,鼻血流了一脸,Chace的左脸肿的老高,右手也是血淋淋的,手指关节处还有不少嵌进伤口里的玻璃残渣。Hayley看到三人狼狈的模样差点没气晕过去,赶紧结账带着三个伤号赶往医院。路上,Chace把发生的事说给了Hayley听,气得她又一人赏了一个烧栗。这件事的起因完全是因为Chris莫名抽筋的脑回路。

当Chris和Chace一起去卫生间本来并没有发生什么事。Chris虽然计划着要整Chace,他想让Chace在Sebastian面前出个大丑,好报他惨遭Seb无视的一箭之仇。但最后Chris左思右想觉得这样不太好,毕竟Chace是Seb的旧友,两人关系相当亲密,要是他欺负了Chace被Seb知道了,Seb不理他,或者讨厌他了可怎么办。于是最终Chris决定以退为进,先试探一下Chace和Sebastian的友谊到底处于那一个阶段,顺便看看他的性格到底怎样。中国有个古话叫:知己知彼百战不殆。Chris觉得用在现在绝对是上上之策。

Chace本来就不是来上厕所的,他只是觉得尴尬想出来溜溜。现在可好,Chris跟在他的屁股后面,这就让他更尴尬了。于是他在卫生间外的盥洗室里转了一圈又一圈,洗了好几次手,想着怎么Chris还不出来。Chris也不是诚心来上厕所的,他只是想找个机会试探一下Chace,于是两人一个在卫生间里偷偷摸摸的瞧,一个在盥洗室来来回回的走。

大概过了挺久,Chace总算是发现了躲在墙角偷偷观察的Chris。“你待在那儿干嘛呀,有话直说。”Chace叹了口气,觉得也是时候和Chris谈一谈了,总不好就这么干耗着啊。Chris磨磨叽叽从卫生间出来,半天没说一句话。

说来也奇怪,Chris从小到大都是一个能说会道,晓得怎样哄人开心的甜心。从学校老师到班里班外的姑娘小伙,从隔壁邻居到七大姑八大姨,没人能对他生气,他就算是开玩笑把别人惹急了,都能在半个小时内再把人家哄回来。但偏偏在这个时候,Chris感觉自己头脑里一片混沌,完全理不清思路,满脑子都是他们拉手了没,接吻了没,上床了没,同居了没。就抱着这些奇奇怪怪的念头,Chris张嘴的第一句话就把自己给惊到了。

“你和Seb也床上认识的?”Chris说完还回味了一下,觉得有点不对头。Chace则是震惊得瞪着他,一口老血涌上喉头,就想喷他一脸。

“你和他上床了?!”Chace一把抓住Chris的衣领,“Sebby明明说没有,难道是你强迫他的,还不让他说!”Chris突然被揪了衣领,还没反应过来,接着不知所云。

“我没不让他说,是Seb他脸皮薄。我们可是一厢情愿的啊,我们坐了三个多小时呢,走的时候他还约我明天见。”Chris丝毫没注意到自己之
前的口误,也没注意到Chace的前半句话,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三个多小时!”Chace听了这话几乎跳起来,“做了三个多小时!你是种马吗你,三个多小时,你是几个月没开过荤了啊,这么久你是想要Sebby的命啊!”

“也没多久,就一两个礼拜。”Chris在歧义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我刚刚恢复单身。”

“刚恢复单身就来骗Sebby,你是人吗你!”Chace气的不轻,拽着Chris的领子就往墙上撞。说时迟那时快,那整面墙的镜子就想事先说好的一样,在Chris撞上去的那一瞬间整个从墙上落下来,摔了个粉碎。这下两个人都傻了。

“你刚刚干了啥?”Chris问。

“我怎么知道!。”Chace虽然也有点反应不过来,但还在气头上,一拳砸向洗手台,被台子上的玻璃渣割伤了手。

“这镜子安的真不结实。”Chris埋怨,“Seb打工那酒吧也有一面大镜子,挂在天花板上,我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坐的那个地方可以从天花板的镜子里看到吧台内的东西,Seb穿个围裙,脚上是一双深蓝色的帆布鞋,我也有一双那样的鞋……”Chris浑浑噩噩不知道在说什么,Chace却是从他前言不搭后语的话里听出了重点。

“等等,你们是在哪儿遇到的?”Chace问。

“酒吧啊。”Chris回答,他这会儿才终于回过味来,自己之前似乎是说错话了。“我之前说在哪?”他问。

“床上。”Chace说。Chris不知道是被自己蠢到了,还是依旧没从他的小世界里走出来,半天都没回话,直到Sebastian冲进来。


于是这会儿Chris顶着被打断的鼻梁,唉声叹气的坐在他老弟和基友合开的酒吧里,承受着自家老弟的嘲笑攻击和Scarlett的白眼。而与此同时,Sebastian坐在家里接受着来自Hayley的质询。

Sebastian也很无奈。Hayley的脸色已经比在医院的时候好多了,但还是难掩怒气,Sebastian讨好的从茶几上拿了个李子给她,几个圆溜溜的李子就这么放在袋子里扔在桌子上,没洗也没放冰箱,在没开冷气的室内搁了几天,这会儿拿出来早就不新鲜了。Hayley看着李子叹了口气,打开袋子看了半天,只找出了两个还能吃的,去厨房洗干净和Sebastian一人一个。

“我不是生你气。”Hayley看Sebastian各种讨好献殷勤,觉得有点哭笑不得,“我是在生Chris的气。”

“我知道,我知道。”Sebastian点头,“但他也不是故意的嘛,我能理解他。要是现在突然出现个人和我争Chris,呃,我是说如果突然出现一个人和我抢男朋友,我说不定也会做出这种傻事。”Hayley总算是笑了起来:“所以你喜欢的还是Chris的啊。”

Sebastian捂住脸试图掩饰,可惜红红的耳朵尖还是暴露了他的真心。Hayley伸手颇为熟练的拧了一下他耳朵,Sebastian 依旧把自己闷在手心里,不愿意看她。

“好啦,你现在躲也没有用的,问题还是得解决。所以你打算什么时候和他俩摊牌?友情提示,还是越快越好,不然可能会把两边的机会都丢掉。”Hayley说。

“那就丢掉吧。”Sebastian闷闷的回答,保持着双手捂脸的姿势靠进沙发里。“两个我都不想要了,谁要谁拿去,我要一个人静静。”

“好吧。”Hayley耸耸肩,“据说新闻系的那个系花对Chris挺感兴趣的,叫Mary什么来着?哦,Mary Beth。”

“Mary Beth!”Sebastian叫起来,“不行,她可是出了名的滥交,几乎睡过整个学校的男生,说不定还有助教,不行。”

“那Betty挺好的,和你们一届的,人又好看性子也好,她们家还是天主教信徒,据说相当虔诚,Betty每年还会去做志愿者帮助无家可归的流浪小动物,这样的女生绝对是个很好的女朋友。”Hayley说。

“Chris不喜欢那一型。”Sebastian嘟囔了一句。

“那我呢?”Hayley笑眯眯望他,“你觉得我怎么样。”

“你又不喜欢他,他之前不也追过你吗?你也没答应。”Sebastian争辩道。

“所以你到底想怎样啊,自己又不想要,又不愿意别人和他交往。你这是打算把他压箱底吗。”Sebastian哀嚎一声,努力无视Hayley的狂轰烂炸,但最终还是,无奈的放弃抵抗,举起了小白旗。

“说吧,什么时候摊牌?”Hayley问。

Sebastian无奈地抬头:“下个礼拜吧,等我想清楚。”

“好吧,那下个礼拜几?”Hayley穷追不舍。

“礼拜一?”Sebastian看她。

“礼拜一?”Hayley和他对视。

“那这个礼拜天?”Sebastian满心挣扎。

“礼拜天啊。”Hayley点头。

“那礼拜六。”Sebastian看着Hayley的笑容越看越觉得恐怖。

“礼拜六啊。”Hayley又重复了一遍。

“好啦好啦,我明天就去还不行。”Sebastian再也受不了这样的对峙,只得求饶,答应明天就去把这件事解决,AKA找Chris告白加向Chace摊牌。Hayley满意地摸摸他的头毛,开开心心地回家去了,Sebastian悲伤的摊在沙发上,望着不远处的卧室门,欲哭无泪。


同样欲哭无泪的Chris悲痛地坐在酒吧里,身边瘫了一堆酒瓶子。“好啦,哥,喝醉没啥用,赶紧想想怎么把人追回来吧,你还下了一百刀的赌注在赌盘里呐,输了不退的啊。”Scott擦着酒杯,准备收工,已经晚上十点了,小酒吧里几乎就剩下Chris一个人了。Scarlett刚走没多久,走之前把Chris连损带贬一顿臭骂,还没付酒钱。

Chris叹气,自己也是脑残,怎么就会干出这样的蠢事呢。百思不得其解之余,只好借酒消愁。想着Sebastian转头就走的决绝表情,一路上以及在医院里的沉默,Chris觉得他一定是觉得自己是个不靠谱的冲动的混蛋,或者是没长大的26岁还喜欢和人打架斗殴的中二病。总之没什么好印象,自己老妈好像还和她说自己是个熊孩子来着。Chris再次哀叹一声,又开了一瓶啤酒,悼念自己还没开始就即将结束的真爱。

“哥,就算是你也是要付酒钱的。Scarlett的加上你的一共124刀,刷卡还是现金,我们要打烊了。”Scott一句话让Chris更加绝望了。

“124刀!你抢钱啊!”Chris积蓄已久的怒气爆发了,他一口灌下了剩下的啤酒,把信用卡拍在了桌上,“就不能打个折吗?关心一下你失恋的亲哥?”

“九五折不能再多了。”Scott回答得面不改色。Chris翻了个白眼,还是把信用卡扔了过去。Scott接卡的动作连贯熟练,一气呵成。一边按着Pos机一遍念:“124刀,打九五折,四舍五入118刀,加上6刀小费,一共124,密码810613,搞定。”

“等一下等一下,六块小费怎么回事?”Chris大惊失色,“还有你怎么知道我密码的?”我上个月莫名消失的那一百块钱也是你刷的?”

“六块钱小费是因为我站在这又是给你开啤酒,又是听你瞎叨叨,还被你连累挨了Scarlett一顿骂。密码是老妈说漏嘴了,上个月那一百是我问你借的,已经还了。”Scott回答。

“我怎么不知道你还钱了。”Chris问。

“我给你加了一百块钱筹码啊,等你追到了Sebastian,可就不是两百刀了我跟你说,到时候你就赚了。”Scott笑得得意,“哥你放心,你什么时候追到你的小甜心,我什么时候结算,保证有赚无赔。”

“那我要是追不到呢?”Chris叹气,乘Scott没注意,从柜子里顺了一瓶白兰地,悄咪咪塞进外套里。反正他老弟欠他还欠着他一百刀呢,这酒不要白不要。

“哎呀,那我就不管了。”Scott漫不经心地收拾东西,完全没发现少了瓶酒。Chris摇摇头,揣着酒瓶子出了门。走出老远才听到Scott一声惨叫:“Chris,你个混蛋,又偷我酒。”

Chris摇头晃脑往家走,这些还没找到真爱的人啊,把别人的爱恨别离当儿戏,还不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什么追到了Sebastian有钱赚,人家明明是冲着人去的,有钱当然是更好了。Chris就这么想着,一路溜达回了家,决定无论怎样还是要把Sebastian追到手。

TBC

酸葡萄效应和甜柠檬效应,就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以及自己家的柠檬再酸都得说是甜的。Sebastian觉得Chris很丢人,但还是不愿意把他让个别人,典型的甜柠檬效应;Chris到处找人诉苦,结果被老弟嫌弃,于是他就觉得自家老弟是酸葡萄心理,实则是自我安慰。心理学系的谈恋爱大概都是这个样子来着,闹个矛盾能扒出一堆原理效应。。。。

我这辈子怕是嫁不出去了(扶额

评论(8)
热度(41)

© 秦小爷是只沙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