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杂食党,磕点众多,偶尔产粮。
主要混迹欧美圈,目前也嗑nh老司机,团饭+赫海狗一只。
主CP盾冬,桃包,赫海。也嗑EC,J2,83line。
包包和海海是心头之爱,本质大概就是条颜狗吧。

秦小爷是只沙雕

【Evanstan】Dr. Sexy CE(又名我性感的CE博士)

包子桃子夜店相见,一见倾心。第二天发现两人竟是同门师兄弟,于是桃子决定一定要把包子追到手……

第四章 布里丹毛驴效应

校园八卦这种东西,对于任何一个还在学校的孩子来说都有着非同寻常的吸引力,连那些只晓得看书的学霸书呆子们也会时不时的关注一下现在的校花是谁,那个院的男孩们又赢下了新一季度的学院足球赛。而对于校园八卦的话题人物们来说,八卦本身就来得没那么有吸引力了,他们或许更关注的是如何让话题顺利延续到下一个学期。但无论如何,这都不是Sebastian的生活。是的,在过去的二十二年里,Sebastian过的是标准的背景板式生活,他既不是众人焦点,也不关心那些焦点们的近况,就这么浑浑噩噩的走过了他最珍贵的青葱岁月。对于被突然间推上八卦的风口浪尖,Sebastian表示没什么感觉,Chris的吻很好,让人忍不住想再来一次,Chris还参与了关于他俩感情走向预测的赌盘,他花了一百美元来赌他俩最总一定会终成眷属,这让Sebastian相当感动,但最终,当他走出Chris的公寓时,Chris依然不是他的男朋友,或者说暂时还不能算是他的男朋友。

他拿着资料从Chris那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中午两人点了一个大份披萨,味道相当不错,Sebastian吃了很多,以至于他现在又开始昏昏欲睡。正想掏手机叫个Uber,就听到有人在他耳边按喇叭。Sebastian抬眼一看就笑了,黑色的雪弗兰在他的面前停下,车里的人伸手替他打开了车门。

"Chace!"Sebastian高兴的叫起来,钻进车里Chace侧身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Chace是Sebastian高中时代最好的朋友,大学时Chace一个人去了加州,这事还让Sebastian难过了好一阵子。

"hi,Sebby。"Chace笑着拍了拍他的背,就像高中时候一样。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都没和我说一声。你也太不够意思了,兄弟,回来了至少也要聚一下。"Sebastian边说边扯安全带。Chace再次伸手帮他把安全带插进插孔里,相当细心的检查好,这才转回去发动汽车。Sebastian挠挠头,有点尴尬。

"你以前总是插不紧安全带,忘了吗?"Chace从后视镜里瞄了他一眼,"我也没回来多长时间,刚刚找到地方住下这不就找你来了吗。"Sebastian点点头,两人就陷入了无话可说的尴尬。过了好半天,Sebastian才挤出一句话:"你这几年过的怎么样?加州好玩么?"

Chace好笑的看了他一眼:"这么久没见,你就想跟我说这个?"

"呃,那说什么?"Sebastian眨眨眼,看他。

"不如说说你现在的男朋友吧,Chris是么?"

Sebastian瞪大了眼睛,张大了嘴,露出了一副明显受惊过度的表情。Chace没理他,继续往下讲,短短十分钟的车程,Chace把Chris的家庭情况,个人生活,朋友圈,荣誉成就黑历史统统讲了一遍,内容之详细,信息之全面,让Sebastian都忍不住怀疑Chace去加州实际上是当CIA的间谍去了。

车最后停在了Sebastian的公寓前,Chace最后问:"所以你到底是喜欢他哪一点?"

Sebastian刚从漫长的Chace变成间谍四处搜集Chris的信息,甚至跟踪他回家的脑补中回过神来,一时没有听清Chace的话。他眨眨眼睛,一脸无辜的看着Chace,换来对面人无奈的一声长叹。



"你到底喜欢他什么?"Chace不依不饶的问,Sebastian把自己裹在被子里装可怜。怪就怪Sebastian太多嘴,下车后无比自然的就对Chace说:"来家里坐一下吧。"Chace欣然答应。然后Sebastian就被迫回忆并描述了和Chris认识以来的所有细节,用来回答Chace提出的一系列问题。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Sebastian裹在被子里在床上打滚,委屈的不行,谁知道他喜欢Chris什么呀,他就是单纯的喜欢他而已,如果说一定要选一个的话。

"他长得好看。"Sebastian从被子里探出个头,回答。Chace继续叹气。

"长得好看不能算,你喜欢一个人总的有个理由吧,Sebby,好看的人多着呢,你总不是看见一个喜欢一个吧。"Chace说。

可是他最开始被Chris吸引就是因为他长得帅吗,这有什么办法,作为一个拥有正常审美观的Gay,喜欢帅哥天经地义不是吗,而且他甚至还不是自己的男朋友呢,Sebastian想,我们只是在一起吃了一顿饭,接了一次吻(而且是自己主动争取来的吻),这样算男朋友吗,才不是嘞,顶多是关系好点的朋友,有机会成为男朋友的那种朋友。"我们还没有约过会,也没上过床,"Sebastian说,"这样的不能算是男朋友吧。"

"他和你表过白嘛?"Chase问。

"大概吧,"Sebastian歪头想了半天,"他在毕业典礼上讲过一次来着,不过估计是恶作剧。我们认识的时间也不长,就一个多礼拜,而且着其中有一大半的时间我甚至不在美国。"

"所以你们俩还没进展到那一步?"Chace眯起了眼睛。

"哪一步?"Sebastian明知故问。

"一垒二垒三垒?"Chace步步紧逼。

"你猜。"Sebastian挑眉。

"那看来是亲过了。"Chace接着叹气。

Sebastian撇撇嘴没说话。"你好容易回来一趟就想和我说这个?"沉默了好一会儿,Sebastian转头望他,就见他垂头丧气的坐在那里,那样子颇有一股丧家只犬的味道。Sebastian可不是个傻子,他是个善解人意的小甜心,看到Chace这表情他算是大概知道怎么回事了。

"Chace,"Sebastian叹了口气,"你知道的,我们朋友那么多年,有些话该说开了的早就说开了,至于其他的,你知道的,就是那些,嗯,话,嗯,那个……"

"所以我是没机会了吗?"Chace问。

"也不是。"Sebastian挠了挠他那一头乱七八糟的小卷毛,憋了半天也没憋出下一句话来,只能可怜兮兮的瞪着那双漂亮的大眼睛看他。但这给了Chace一个错误的信号,就像即将面临绞刑架的死刑犯在行刑的前一天遇到大赦一般,Chace从落魄的丧家之犬一下变成了即将上战场打仗的勇士,他腾得一下从床上跳起来,对着Sebastian的脸就是吧唧一口。

"我会努力的Sebby,我会让你知道我才是更爱你的那一个,谢谢你给我机会,我爱你。"说完又是吧唧一口,对着嘴的,然后Chace像一阵风一样冲出了门。

一直到楼下的汽车发动声响起,Sebastian才从莫大的震惊中恢复过来,天哪,我是谁?我在哪?我刚刚说了什么?然后发生了什么事?天哪,Sebastian惊恐的捂住嘴,我被自己最好的哥们强吻了,Sebastian心中一万匹草泥马狂奔而过。



于是,Anthony一回到家就看到Sebastian坐在桌子边,双眼直视前方,面无表情,手中的叉子无意识的捅着盘子里只吃了一半的外卖牛排,那牛排早就冷了,而且被戳的千疮百孔,让人不忍直视。但Sebastian就像丢了魂一样,继续按照一秒一下的频率捅着牛排,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干嘛,甚至没发现家里多了一个人。

"嗨,别捅了,盘子都要给你戳通了。"Anthony试图和他讲道理,但Sebastian的视线从他的身体穿过,落在了某个不知名的远方,对Anthony完全没反应。

"哎哎哎!"Anthony在他面前打了好几个响指,没反应,在他耳边用力拍掌,没反应,最后Anthony急了,一把把盘子带牛肉一块扫到了地上。清脆的瓷盘碎裂声终于是把Sebastian从神游中拽回现实,Anthony逆着光站在他的面前,双手撑在桌子上,面目狰狞。Sebastian缓缓抬头,盯着
他看了两秒,突然大叫一声:"鬼啊!"说着就把手中的叉子扔了出去,目标直指Anthony的脸。也幸亏他喊了这一嗓子,Anthony被他吓了一大跳,往后退了一步,跌坐在椅子上,那叉子从他头顶飞过,稳稳的落进厨房的洗手池里,发出了"铛"的一声。

这下,两人算是都清醒过来了,两相对望都觉得哭笑不得。"你这是中什么邪了啊?连牛肉都不放过,我还以为你突然出柜就已经是本世纪最大的新闻了,没想到你还对牛肉有想法。我可是得防着你点,以防哪天月黑风高童贞不保。"Anthony说。Sebastian抬头,幽怨地看了他一眼,叹口气,缓缓开口:"没什么,就是最近太招人喜欢了。不过没关系,我最近只招桃花,不招狗尾巴草,所以你很安全,不用害怕。"Anthony就觉得气不打一处来,老子连个妹子都约不到,怎么你个被帅哥倒追的还这么不知好歹,居然还说老子是狗尾巴草,实在是太气人了。

"不就是那个Evans追你吗,还有谁啊。"Anthony气归气,但作为一个好哥们,好室友,他还是非常尽职尽责的为他的兄弟排忧解难。想到这,Anthony不自觉的挺了挺胸,真为自己骄傲。

Sebastian看他那得瑟样子也有些来气,但想了半天,还是把事情原原本本的说给Anthony听了。Anthony听得一惊一乍的,听到Chace强吻了Sebastian 的时候差点激动的把桌子给掀了。

"我说兄弟,你别说你还真是够有本事的,要是能把你的桃花运分我一半,我早就儿孙满堂了。"Anthony咂咂嘴,一脸回味的坐回椅子上。

Sebastian眯着眼睛瞟了他一眼:"是吗,那是你生还是你男朋友生啊?"

"你是Gay,我又不是。"Anthony瞪了他一眼。

"说的是啊,那我是Gay,我哪来的母桃花?"Sebastian说的一本正经。

Anthony被他一句话噎得半天没接上来,憋了好一会儿才来了句:"你不语死早吗,怎么这会儿口齿这么伶俐。"Sebastian恶狠狠瞪了他一眼:"那你还想不想继续往下听。"

"听听。"Anthony头点得像上足了发条的玩具小鸡。

"然后,等他走了,我就想先睡一觉再考虑这事儿,结果还没睡着呢,Chris就打电话来了,说是明天下午带去见研究组里的成员,还要一起聚个餐,问我愿不愿意早点见面,中午一起吃饭,我自然就答应了。挂完电话,就到晚饭时间了,我就叫了个牛排套餐,结果吃到一半,Chace打电话来说明天中午要不要来他家吃饭。"Sebastian说。

"所以呢,你把你的Chris给忘啦?"Anthony看他。

"怎么可能。我就说要不然约后天吧,明天我有事,然后Chace说要不然晚上吧,我就说我看看时间可不可以,然后晚点给他回电话。"Sebastian说完,耸耸肩,"我是忘记了Chris还说明天晚上有聚餐的事。"

"所以你就拿牛排出气?"Anthony笑。

"我是不知道怎么和Chace说,毕竟我已经拒绝他一次了,再来一次就有点伤人了。"Sebastian抓抓头发,窝进椅子里,盯着脚尖不说话了。Anthony看他撅着个嘴,一脸纠结,觉得有些不忍,就给他出主意。

"其实这样也挺好的,你可以借机试试他们,看谁对你是真心。"Anthony说。

"可是这样不是很不地道。"Sebastian还是一脸不高心。

"没事,我教你个法子,保证好使。"说着,Anthony凑到Sebastian身边,叽叽咕咕说了一大堆,Sebastian听完一拍手:"这个可行。"

于是两人对视嘿嘿一笑,决定去试一试Chace和Chris。然而两人不知道的是,这个计划在第二天惹出了个大麻烦。

TBC

布里丹毛驴效应,据说很久很久以前(是的这里要说一个很蠢的故事),布里丹这个地方有头毛驴,有一天它的主人给了他两坨一样的草料,毛驴很高兴,想看看哪个草料好一点,就先吃哪坨。结果这毛驴左看右看这两坨草料都是一样的,于是毛驴急了,他在两坨草料之间跑来跑去,可怎么都比不出个高下来,最后,这头蠢驴(不是对驴有什么偏见,只是这头驴真的太蠢了)居然把自己累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选择困难是种病,得治。所以布里丹毛驴效应就是指这种两难选择,就像包包纠结与是和Chace去约会还是和Chris去聚餐。这一章,包子的团宠属性啊,太明显了,没办法,人人都爱包子,但包子只爱桃子,就酱,没毛病。

评论(10)
热度(46)

© 秦小爷是只沙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