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杂食党,磕点众多,偶尔产粮。
主要混迹欧美圈,目前也嗑nh老司机,团饭+赫海狗一只。
主CP盾冬,桃包,赫海。也嗑EC,J2,83line。
包包和海海是心头之爱,本质大概就是条颜狗吧。

秦小爷是只沙雕

【盾冬/ABO】SROWD,SNOW,FLOWER

临近期末几乎忙成🐶
每天除了上课就想睡觉,作业都懒得写,更别提更文了,然而还是看到有小伙伴在关注我,真的很开心,自觉写的并不如圈里很多大大,但还能有大家的支持真心觉得暖心,大家的支持就是我产粮的动力,感谢大家给我的所有小红心,么么哒~heil Stuck!


第一部 冬雪与春花


(14) Tony的评论并没有影响到正处于莫名温情中的两人。中午的太阳微斜,充足的阳光把二月的最后一丝寒气也带走了,Steve的金发比阳光还耀眼,那双湛蓝的眼睛就像天空掉进了海水里,蓝得广袤而深情。Bucky又走神了,他竟隐约觉得自己在哪里见过这样一双眼,用同样深情而爱怜的眼神望着他。


"Bucky!"来自记忆深处的声音和耳边的声音同时响起,Bucky吓得瑟缩里一下。他抬起头,去望那双眼。


"对不起,"Steve歉意地笑着,Bucky觉得这笑也是如此的熟悉。"我吓到你了么?"他说。Bucky摇头,过了一会儿,又轻轻地点了点头,他又开始用小心翼翼的眼神偷偷的瞧Steve里。Steve带来的那位Omega小姐就站在国王的马车前,和Stark说话。他不知道Steve为什么还站在自己身边,他不应该去把那位小姐送到Natasha的车上么?难道是因为Natasha不在?


"这是我出生的地方。"Steve的话再次把他从神游的边缘拉了回来。Bucky眨了两下眼,有些不解。


"我在这儿呆了八年,然后和Abraham Erskine医生去了神盾城。Erskine医生也是Bruce的老师。他去世后,Bruce才来神盾做了御医。"Steve说,"我小时候又瘦又小,光吃不长个,还容易生病,多亏了Erskine医生,不然我可活不到现在,也算是因祸得福吧。"


"因祸得福?"Bucky敏锐地抓住了关键词,Steve明显得僵了一下。Bucky立马闭嘴,乖乖站好,巨大的靠枕让他的手臂有些酸,他略显艰难地换了一个拿靠枕的姿势。


Steve从他手里拿过靠枕,拉着他向自己的马车走去。Peggy站在马车门口,她挑起一边眉毛,有些不那么淑女的表情,但看上去却说不出的美艳。Bucky呆呆地张着嘴,老半天才开口说了声"嗨"。Peggy冲他笑了一下,又去看Steve。


"我想我现在可以去坐那辆舒服的小马车了。"她说。


"那是Natasha的车,我想她一定不介意你来坐的。"Steve回答。Peggy又挑了挑眉,颇有深意的看了他一眼,从Bucky的身边走过,带过一阵醉人的花香。Bucky不住地回头看,直到那抹影子消失在马车里。真是个美丽的Omega,他想。


******************************


马队离开布鲁克林时已经到了傍晚时分,Bucky坐在空荡荡的国王车驾里,望着窗外发呆。晚餐已吃过了,但Steve依旧时不时地来到马车前,给Bucky递一些水果和点心。他笑着道谢,然后小心翼翼地接进来。


"不去给那位小姐送一些么?"他问,Steve知道他说的小姐是谁。Steve摇头说有人给她送过了,让他自己吃,别担心别人。Bucky歪过头,似懂非懂地看着他:"我以为你会亲自给她送,她不是你的王后么?"


"不是。"Steve哭笑不得地看他,Bucky探出的半颗脑袋架在车窗上,随着马车的晃动轻轻摇摆,摇的他心里直痒痒。"你听谁说的?"他问。


"我听到Stark在说,我想他可能知道什么。"Bucky又咬了一口手里的苹果,亮晶晶的汁水留在他红润的双唇上又被他伸出的舌头舔进嘴里。"他是知道些什么的,是吗?"他又问。Steve的目光定格在Bucky晶亮的双唇上。他知道些什么,是啊,他知道怎么设计最高效的武器最厉害的破城
槌,但他不知道这时的Bucky有多美。Steve情不自禁地伸出了手,想去摸Bucky玫瑰般的唇,但理智最终让他把手放到了Bucky那头巧克力色的柔软头发上。


"她不会是我的王后的,Bucky。"他用保证似的口气说着,虽然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是想向Bucky保证些什么,"别再听Tony乱说了。以后你要是想知道什么关于我的事,你可以直接来问我,我会回答你的。"Bucky眨巴着大大的眼睛突然朝他笑开了,Steve的心狠狠地颤了一下。


"都是一样的,Steve,都是一样的。"Bucky把头缩了回去,暗淡的天光让Steve看不清他的脸,那咏叹调般的呢喃飘散在风中,让人摸不到头绪。Steve望着阴影里的Bucky,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如何让谈话进行下去。


马蹄声"哒哒哒"地响着,单调的重复,沉闷而压抑的调子,第一次让Steve在战争后重新体验到那种无边无际的绝望。他有时会回想起还在战场上的那些日子,那会儿连火光都是冷的,每个人都不知道能不能看到第二天的太阳,云梯和破城槌搭起的声音让人胸口发紧,火球落入城市的巨响震颤着每一个人的内心。虽然他们最终统一了大部分落后的城邦和小王国,但代价是无数的鲜血和生命,以及被征服地区人民本已经难以为继的生活。这不是他想要的结果,这战争的目的本该是解放那些被剥夺了一切的可怜人,但最终却连他们最后一点可珍惜的东西——家人都被剥夺了。Steve对此感到无能为力,他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否也在无意中对Bucky做了相同的事,借着那个Bucky可能都不记得了的承诺,打碎了他最
后一点幸福。他开始怀念Bucky的微笑,怀念那一天,他从漫长的睡梦中醒来,对他说:"你就像天使。"


Bucky,你看,我从来不是一个天使,Steve想,我做着那些我以为是正义的事,却让无数人受到伤害,我不是天使,我只是个凡人。


******************************


漫长的旅程在马队进入西彻斯特城的时候宣告结束。正值每一年的百花节,城里的节日气氛像是感染了整个马队的人,很多骑士伸手接过路过的美丽姑娘手上的鲜花。Bucky也是头回见到这么热闹的场面,姑娘们穿着华丽的节日服装,手拉手在大街小巷里唱歌跳舞,间或有一两个可爱的男孩子也在人群中跟着节拍舞动。年长一些的男人女人手持着一些简单的乐器给他们伴奏。时密时疏的鼓点击打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心脏,一个金发的年轻女孩转着圈来到Bucky身边,Bucky静静地趴在窗口,睁大那双明亮的灰绿色眼睛,盯着女孩柔软的腰身与花儿一样的脸庞。


"Lion ,"她唱,"sit in the darkness,why not you come?"她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了一朵纯白色的小花,夹在两指间,Bucky笑了,他接过女孩手中的花,为她别在了发上。女孩灿烂地笑着,金发,白花,笑容,最美的春天也不过如此。

评论(2)
热度(23)

© 秦小爷是只沙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