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杂食党,磕点众多,偶尔产粮。
主要混迹欧美圈,目前也嗑nh老司机,团饭+赫海狗一只。
主CP盾冬,桃包,赫海。也嗑EC,J2,83line。
包包和海海是心头之爱,本质大概就是条颜狗吧。

秦小爷是只沙雕

【盾冬/ABO】SWORD,SNOW,FLOWER

第一部 冬雪与春花


(12)


Jarvis 没能阻止他家的小少爷在太太面前撒泼打滚。年近30的Tony Stark,Stark公爵的第一顺位继承人,像个只有三岁的孩子一样,在母亲面前又叫又闹,就差没把花园给拆了。他的声音最重还是把Howard吸引了过来,年逾60的公爵大人声色洪亮,对着Tony就是一顿臭骂,当着所有仆从的面。而被臭骂了一顿的Tony反而像是阴谋得逞了一般,心满意足地往母亲身边一靠,Marry疼爱地摸了摸儿子的头。老Howard恨恨地跺了跺脚,转身离开,他还大声喊了句:"老爸慢走!"


Marry无奈地点了点儿子的眉心:"你啊,就知道瞎胡闹,把你爸气死了你就高兴了?"


"谁让他一天到晚Steve这个好Steve哪个好,我就这里不如人家那里不如人家。我做什么他都不满意。"Tony撇嘴,"他要是那么喜欢Steve,当年怎么不收他做养子?把爵位传给他,没我什么事,他不就开心了?"


"你这是什么话!"Marry"啪"地拍了一下他的脑门,"你才是我跟你爸从小护到大的宝贝,他怎么可能会舍得把这个家交给除了你以外的其他人?Steve也不行。"Tony不置可否地耸耸肩,冲Jay指了指杯子,示意后者上茶。


"Steve又和你吵嘴了?"Marry问。Steve8岁被老国王Fury收为养子,也是那年认识的Tony,两人打那时起就互相看不顺眼,但Stark夫妇很喜欢Steve,尤其是Stark公爵,常常让他来家里做客。那会儿Tony管Steve叫做"乡下王子",Steve就从来不搭理他。


"Steve从来不和我吵嘴,"Tony翻了个白眼,"他能搭理我就不错了。"说到这,他还特地加重了语气来表达不满。


Marry无奈地笑了笑,Steve一直都是两个人中更加成熟理智的那一个,而自己的儿子就像个永远长不大的坏小子,让人操碎了心。幼时的Tony给Steve起过无数的外号,他甚至在阿斯加德国王举行的盛大舞会上,当着无数王公贵族的面喊Steve"农夫之子",这场闹剧给那时刚刚开始接手政事的Steve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但Steve从没给Fury丢脸,他掌控着自己的情绪,也掌控着他和Tony的关系,最重要的是,他虽然不大理睬Tony的胡搅蛮缠,但他依然愿意在Tony命悬一线的时候伸出援手。大难不死让Tony的性格多多少少改变了一点,也让Stark夫妇对Steve更为歉疚,但Tony依然是Tony,Stark家那个嚣张又骄傲的小少爷。


"我已经做到最好了,Jarvis作证,我今天还去上了晨会。"Tony说,"我给他设计最先进的军用设备,结果呢!他和我耍脾气,我还没生气呢。"他愤愤地挥手:"这次老爸说什么我都再不去了。凭什么要我去受气?!他觉得Steve那个混蛋靠谱那就让他去,省的我还每天早起。"


"你早晚是要接你爸爸的班的,现在不去,等将来我和你爸爸都不在了,你也还是要去的,早点适应总是好的。"Marry 叹气,"今天是怎么回事?Jarvis没陪你去王宫,就又开始惹祸了?"Tony抬眸瞪了Jarvis一眼,又讪讪地低下头去。


Jarvis尴尬地站在父亲身后,他没有跟着Howard离开。看见Tony瞪他,只得无奈地在心里叹了口气。从某种程度上来说,Jarvis是Tony一个人的管家,在Tony还是个光着屁股的小家伙时,Jarvis就开始照顾他了,那会子的Jarvis也不过是个四五岁的小孩。后来两人形影不离的长大,Stark夫妇便理所应当的把Jarvis当作了Jay的接班人,开始管理整个庄园,顺便管理Tony。在Tony心情不那么糟糕的时候,Jarvis的话还是有那么些用处的,然而,还是那句话,Tony依然是Tony,Stark家那个嚣张又骄傲的小少爷,他可听不进别人的什么劝告。


Tony闹够了,心情明朗起来,脸上的表情也变得柔和,他靠在母亲的身边,像个年幼的没有安全感的孩子。"Steve在生我的气。"他说,"我没有让他带他的小鹿仔去西彻斯特。"


Marry愣了愣,仿佛是没有反应过来Tony口中的"小鹿仔"是谁。直到Tony念叨到Peggy和Carter家族,才插话道:"你是说那个长得很像James的男孩?"


"James?哪个James?"Tony停下,转头和母亲对视。


Marry呆愣了半晌才摇了摇头,叹气:"你不认得,他走了好多年了,是个可怜的孩子。"Tony只得点头,默不作声的陪母亲坐了一会儿。Marry的


眼中显出了些疲惫来,她轻轻拍着Tony的手背,口气中带着长者对岁月的无奈和伤感:"Tony,宝贝儿,我知道你怨我们没能好好对你,你父亲总盼着你能变得像Steve那样,稳重,懂事,我也盼着,盼着你能幸福快乐。也许是我们把你逼得太紧了,让你觉得我们不爱你。但是,孩子,我和你父亲的年纪都大了,我们在有你之前经历了太多的分离和痛苦,我们希望你快快长大,快快成熟是怕你在我们看不见了的时候走上和我们当年一样的路。我知道你不想去做国王的阁臣,可有些事,只有经历了,你才能长大,你现在栽的跟头是为了让你以后不要摔更大的跟头,不要走上我和你父亲的老路,你明白么?"


Tony垂着头坐在那,睡着一般,过了很长时间才轻轻点了点头。


******************************


西彻斯特公国的舞会安排在每年的二月底三月初,这是西彻斯特最美的一个季节。成千上万的鲜花和数百上千漂亮可爱的Omega一起出现在西彻斯特城的大街小巷,庆祝新一年花季的到来。作为大陆上唯一一个以omega为尊的国家,西彻斯特有他独有的传统节日和风俗,邀请全大陆的贵族Alpha来参加春季舞会就是其中之一。只是今年,西彻斯特王室也邀请了他们的Omega。


Bucky站在Natasha的马车边上,有些焦虑不安地走来走去。Steve就在距他只有几步远的马车上,他并不知道Bucky会来,他伸向马车的手顿在空中,他的眼神凝聚在身着崭新骑装的Bucky身上。Omega服饰的设计凸显出了他柔软纤细的腰身,高档的棕红色皮革把他的皮肤衬得更加白皙细腻,他只是垂首站在那就似乎吸引了天上地下的光芒。


Peggy在马车里,半天没有听到Steve的声音,忍不住伸出头,就看到了呆滞的Steve和远处漂亮的Omega。


"Steve,你不过去和他说说话么?"Peggy说。Bucky似乎也注意到有人提到他了,冷不丁一个抬头,正好撞上Steve的目光。Steve惊醒了似的,猛地回过头来,前额狠狠地撞在马车打开的车门上,Steve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在一片惊呼和骚乱中,他听到Bucky焦急的声音。


——————废话分割线——————


Stark夫妇确实是认识Bucky的Omega父亲(或者说母亲?)James的,估计第二部会写到盾冬上一代的恩怨。感觉自己无意中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哭,脑洞太大果然不好。。。。。

评论(4)
热度(21)

© 秦小爷是只沙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