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杂食党,磕点众多,偶尔产粮。
主要混迹欧美圈,目前也嗑nh老司机,团饭+赫海狗一只。
主CP盾冬,桃包,赫海。也嗑EC,J2,83line。
包包和海海是心头之爱,本质大概就是条颜狗吧。

秦小爷是只沙雕

【盾冬】我是熊(包子生贺)下

11.肉团和稀泥


欺负小豹子事件最终还是以Bucky的妥协为终结,Bucky向Steve保证再也不会追着他玩,也不会让它给自己当靠垫,也保证了不会欺负Sam和Scott,这才被Steve放到了地上。好在Steve还是给Bucky从Sam的口中抢过了半个苹果,这让Sam很惆怅,但Bucky还是相当满意的。


不能捉弄小豹子这让Bucky的生活少了很多的乐趣,好在Steve答应了让他出门玩儿,Bucky 为此起了个大早。


瓦坎达是个绝对原生态的国家,绿地森林让Bucky的熊猫本能得到了充分的满足,但撒欢似的疯玩是有代价的。本来白白净净一只熊,现在变成了小泥熊。Steve还没进屋就看到了满地的熊爪印,进了屋Steve就更崩溃了,Bucky整个窝在它的小熊窝里满身泥水,只有两只小爪子相对干净一点,正捧着个窝头吃的香。


Steve对着满地的泥水叹气。他完全忘记了现在是瓦坎达的雨季,庭院里头都是软和的泥巴,Bucky一路从坡上滚到坡下全身都是脏兮兮的。但Bucky自己完全没意识到,也许是作为熊的时间长了,他也跟着变得更像只熊猫。


“洗澡了Bucky。”Steve进浴室去放好水,Bucky的窝头也吃完了。他颠颠儿的跟进去,两只爪子搭在浴缸边上看着水慢慢涨起来。好在Bucky一直都是乐意洗澡的,不洗澡的时候也会乖乖让Steve擦毛。


“好了,可以进去了。”Steve试了试水温,确定不会太热也不会太凉,才让Bucky下去。Bucky就像个深水炸弹似的一头扎进水里,翻过身来甩了Steve一身水,原本干干净净的清水也立马变成了泥水。“Bucky,你看看你有多脏。”Steve指了指黄兮兮的水。Bucky低头看了一眼,立马转头,哼,宝宝近视眼,宝宝看不见。Steve从Bucky的眼神中突然预见了自己悲惨的未来。


从此后,队长的房间与干净告别,Steve在日后的日子里发现自己也是可以睡带泥点的床单的,边上还能再躺上一只小脏熊。


12.Bucky的爬树课


是只熊猫就得会爬树,这是Bucky听Scott说的。话说这天Bucky正在蹲在厨房啃笋子,Scott和Sam进来找吃的。Bucky对Scott还是比较客气的,因为他觉得这世界上最难搞定的就是最小的和最大的东西,Scott这家伙又能变很大,又能变很小,是个难缠的对手。Sam就不一样了,猎鹰落了地在Bucky的眼里就是只鸡,Bucky一向没把他放在眼里,欺负起来毫不手软。


Sam和Scott一起来吃饭,Bucky叼着笋子追在两人后面,想着要怎么捉弄Sam。Sam看着身后的小可爱,眼泪默默的往心里流,完了,又要被折腾了。这时就见Scott泰然自若对他拍拍胸脯,那眼神就像是在说,放心,我来帮你搞定他。


Scott打开冰箱,从里面掏出半块剩下的披萨扔进盘子里交给Sam去微波加热。状似无意的看了Bucky一眼,对Sam说:“像Bucky这样大的熊猫该会爬树了吧。”Sam一听,乐了。想让一个人不理你,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没时间理你。让Bucky去学爬树,这小家伙至少就得有挺长一段时间没法找他麻烦。


“那可不,Bucky这不没还没学呢嘛。”Sam赶紧接话。Bucky一听不得了,还有我Bucky不会的东西?不就是个爬树吗分分钟学给你看。小家伙要强的性子上来了,立刻放下竹笋就跑了出去。


但学爬树可不是个简单的活,至少对于Bucky来说是这样的。因为Bucky怕高。Bucky在院子里转了半天,勉强找了一棵最矮的小树,准备先试一下看看。他没叫Steve来,主要是怕跌下来让Steve心疼了,就不让他学了。但一个人爬上小树确实也有点为难Bucky。他在树底下晃了半天最后还是把Steve给找来了。


Steve托着Bucky的屁股,让他慢慢往上爬。“别往下看就行。”Steve说。Bucky嗯了一声,继续奋力的挥动爪子往上爬。有了Steve的保驾护航,Bucky的胆子大了许多,不一会儿就坐到了小树的枝桠上,悠闲得晃动小脚掌,还给Steve打了个招呼。但Steve不是很放心。虽说是爬上去了,但下来怎么办?要倒着下来?正想着就听到Bucky一声惊恐的叫唤。原来Bucky觉得差不多了,可以和大家炫耀他的爬树技能了,就想从树上下来,低头一看吓傻了。我什么时候爬这么高了!Bucky的恐高症发作了,他紧紧抱住小树直叫唤。天哪,好高啊,这摔下去要命啊。


“Bucky,没事的,这树就比你以前的身高高一点。”Steve安慰他。Bucky停下来,探头有望了一眼,再次惨叫起来。Steve无奈的把他抱下来:“上得去下不来怎么行,下次我不在的话,谁抱你下来?”余惊未消的Bucky睁大了眼睛,狂摇头表示坚决不再爬树了。


13.熊猫滑梯


虽然不爬树但Bucky并没有消停下来,Bucky依旧热爱着他无忧无虑的熊猫生涯。T'Challa陛下的大殿是Bucky最喜欢的地方,因为那里有一个滑梯。T'Challa陛下的王座位于大殿尽头的一个高台上,通向王座的台阶两侧分别有一道光滑的大理石斜面,每当没人的时候,这里就成了Bucky的游乐场。T'Challa对Bucky的行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自己没事干还跑去大殿逗猫。因此,陛下大殿上的那两个大理石斜坡又被戏称为熊猫滑梯。


但实际上这个点子最初并不是Bucky想出来的,一只恐高的熊猫怎么可能想玩滑滑梯?这是黑豹陛下的点子。Bucky刚变熊猫那会儿,整个瓦坎达掀起了一阵熊猫热。谁没几只心上熊都不好意思和别人说自己住在瓦坎达。当然了,大家最爱的还是Bucky了。黑豹陛下也喜欢看熊,最喜欢看小熊和奶爸奶妈追着玩儿,有一天刷到了一条熊猫玩滑梯的视频,这勾起了他的兴趣。T'Challa是个急性子,看过了视频他就开始琢磨着上哪儿去给Bucky弄条滑梯去。第二天的例行会议上T'Challa看着光滑的大理石地板突发奇想,当天下午就怂恿着Bucky过来玩滑梯了。


陛下说有好玩的,难道还有不去之理?Bucky迈动着小短腿高兴跟上,熊猫滑梯就此诞生。但事情往往没有那么简单,Bucky的私家游乐场不久之后就被新来的小黑豹发现了。由于之前被Bucky欺负了好一阵子,小黑豹还是有些怕他。看着他滑得开心,又有些心痒痒,想上去试一下。Bucky可不是小气的人,何况之前欺负了人家,于是主动让出了位置让小黑豹玩。小黑豹绕着滑梯转了几圈确定没有危险这才跳上台子,准备一滑到底。


事故就发生在这一刹那之中,小黑豹似乎是觉得这大理石的面儿被打磨的太光滑了,可能会刹不住车,于是伸出了一对尖利的爪子,在光可鉴人的地板上留下了数道长长的爪印。小豹子可不是人变的,它才不懂自己闯了多大的祸,但Bucky知道,他立马叼起小豹子就跑。可有的时候,你越想躲被发现地越快。


Bucky一出大殿的大门就直接撞上了Steve。他吓的一松口,小黑豹掉到地上,立刻又跑回来大殿里。Bucky的内心一片哀嚎,完蛋了。


14.Bucky和Steve吵架了


Bucky被Steve拎回了家。一路上Steve都板着脸,看都不看Bucky。Bucky也气哼哼的仰着头,满脸的不痛快。


其实Steve并不是生他的气。小时候Bucky闯的祸大多都得Steve去道歉,他也从没说什么,他只是觉得有点对不起T'Challa,虽然那些抓痕并不是Bucky弄的。但Bucky可是真生气了。T'Challa都说了不是Bucky的错,但Steve还是板着张脸,撒娇都不管用。Bucky觉得很委屈,非常委屈。


回到房间,Steve把Bucky放到床上,看着他,不说话。Bucky也盯着他,两人就像在玩谁动谁就输的游戏似的,安静的如同两个蜡像。最后还是Steve先开了口。


“Bucky。”他还没来得及说下面的话,Bucky就嚷嚷开了。


“嗯。”你想说啥?“嗯嗯嗯嗯!”你好意思冲我发火!“嗯嗯嗯嗯嗯!”我还没冲你发火呢!“嗯嗯嗯嗯嗯!”你还凶我,你居然凶本宝宝我!“嗯
嗯嗯!”我生气啦!“嗯嗯!”你走开。


“Bucky!”Steve打断Bucky,试图继续往下说。


“嗯嗯嗯嗯嗯嗯嗯!”你说说说,说什么说,你这个大混蛋负心汉,我不要跟你过了你走。


“Bucky!”Steve再次打断他,“我听不懂你在说啥,真的。”


“嗯嗯嗯嗯嗯嗯嗯汪。”Bucky冲他一阵咆哮,直到最后叫出了一个汪,他这才反应过来,Steve是真的听不懂他在说些什么。Steve笑了:“汪?Bucky你跟谁学的狗叫?”Bucky也被自己的那声汪给吓到了,一时间竟没继续和Steve吵下去。


Steve抓住了这个空档赶紧道歉:“我不是在生你的气,Bucky。我也知道哪些抓痕不是你弄的,我只是觉得给陛下添麻烦很抱歉。”Bucky抬起头看着他。


“所以,Bucky别生我气了好吗?”Steve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脸,Bucky对着这个有点刻意卖蠢的笑容想了一秒钟,决定不能这么轻易的原谅他,这家伙可害得他连晚饭都没吃上,这么大的罪过可不是一个道歉就能解决的。


“哼。”Bucky扭过头去,还是不理他。


“哎呀,还会说'哼'啦!”Steve看起来一点不着急,事实上,Steve造就摸透了Bucky会生气的集中情况,无非就是自己误会他,自己不理他,或者没赶上吃饭。现在误会解除了,自己也没有不理他,所以Bucky还生气的原因只可能是因为没吃晚饭。


Steve从怀里掏出了个苹果,在Bucky面前晃了晃:“我给你削苹果吃好不好?”Bucky直着眼睛瞪着苹果,咽了口口水,有一点动摇。


“我还有今天现做的窝头和新运来的竹笋,都是最最好的嫩笋,要不要吃?”Steve继续诱惑他。Bucky的肚子叫了起来。


“还在生气?真的不吃啊?”Steve一看引诱的差不多了,赶紧再加把火。


“嗯嗯!”Bucky总算是撑不住了,飞扑倒Steve怀里,Steve一把苹果递给他,就开始抱着啃起来。


“还生气吗?”Steve搂着他顺毛。Bucky傲娇的哼唧了一声,心里想着,这次先放着,等我变回人了在找你算账。


15.彩球熊Bucky


瓦坎达的新年快到了,王宫到处都张灯结彩,好不热闹。Bucky早早就听T'Challa说要带他去坐花车参加集会,高兴的不行,连着几天都围着T'Challa直转,完全忘记了跟在自己屁股后面的Steve。


T'Challa毕竟是国王,还有政事要忙,屁股后面跟个小尾巴总不像话,于是他给了Bucky一个保证,只要Bucky能帮复仇者们装饰好屋子,就一定带他去。这下可把Bucky忙坏了,一会儿帮着扒拉装饰用的彩带,一会儿又去摆弄气球。Steve就看一团黑白色的圆形类球状物在屋子里滚来滚去,让人特想把他抱起来揉着玩。Wanda似乎也有同样的想法,她心不在焉的绑着彩带,眼睛完全粘在Bucky胖乎乎的脑袋上。


“Bucky,歇会儿。”Steve故意装作很累的样子坐到地上,Bucky跟个兔子似的一蹦一跳的跑到他面前,歪着头瞅他,似乎在怀疑一个拥有四倍力壮的跟个牛似的男人怎么会在一滴汗都没淌的情况下累成这样。但Bucky的原则是,Steve说累那就是累了,Steve说不累,那也有可能是累了,所以Steve要休息,那谁都不能打扰。Bucky仰头挺胸坐在Steve身边,一副保镖的架势,但在其他人眼里,Bucky这样子像极了一只吃圆乎了的哈士奇。Steve忍着笑把他搂到怀里:“Bucky,能给我亲一口吗。”心情极好的Bucky给了他一个大大的吻。一边的Sam等人默默地捂住了眼睛。


Wanda拿了个小球逗Bucky,瓦坎达的国庆日接近圣诞,于是复仇者们弄了颗小松树竖在大厅里,各色装饰小球摆了一地。Bucky贪玩,看那一地的黄黄绿绿,注意力就被吸过去了,自告奋勇要去帮着挂小球。Bucky觉得自己就算是变成了熊猫也依旧要做一只绅士的熊猫,绅士的熊猫应该帮女士装饰圣诞树。


但Bucky的身高可只有那么一点,他伸长了身子也只能勾搭最低的那些树杈。怎么办呢,Bucky左看右看看中了一个箱子。那只箱子被放在角落里,看起来高度很不错,也足够Bucky站在上面,躺着都足够大了。


Bucky跑过去拍了拍箱子又爬上去试了一下,相当满意,于是拖着箱子来到圣诞树下。箱子很沉,但在他脱行的时候却奇迹般地变得越来越轻,Bucky没在意,他满脑子都是彩球。之后他就变成了浑身都是彩球。


那个箱子装着好几包彩球和用来撒在树上的亮粉,Bucky拖箱子的时候掉出了一地的彩球,箱子也空了下来,这下等Bucky上去的时候,它就撑不起他的重量了,箱子裂开,Bucky一屁股坐在一堆彩球和亮片上,亮片袋子挤破了,飞了Bucky一身。五彩缤纷的Bucky无助的抬头看看笑成一团的众人,伸手摸了摸脸,哎呀,有什么东西掉眼睛里了!


16.熊猫合影,两元一次


元旦这一天,T'Challa还是按照之前的约定带着Bucky上了花车,Bucky坐在T'Challa给他定做的小凳子上,一路和所有人招手。Steve也在人群里站着,又好气又好笑得看着Bucky。Bucky远远就看见了Steve,虽然只是一个影子,但他绝不会认错。他高兴的站起来,扒着椅子背冲Steve叫的欢,两条小短腿还跟着锣鼓队锤打的节奏打着节拍。


Steve笑眯眯跟他挥手,Bucky也跟着挥爪子,结果一个没站稳身子一歪,从花车上掉了下来。Steve隔着几层人群,没法去接,急的一身汗。好在Bucky在瓦坎达也算个名熊了,这下栽下来,一群人围上去接,把花车都逼停了。Bucky本以为会摔在水泥地上,不料被一堆的手接住了。他左右看看全是乌泱泱一堆黑漆漆的脑袋。这可把Bucky惊到了,他毕竟还是在美国白人区长大的,头一次见到这么多黑人,各种不适应。


他一脸无措地缩起手脚,把自己蜷成了个球。最终还是Sam挤过去把Bucky抱了下来,这会儿的Bucky更看到了亲人似的,他从未觉得Sam如此的亲切,一个猛子扎进Sam怀里,死都不肯抬起头来。Sam抱着Bucky感受到了来自全瓦坎达人民的羡慕嫉妒恨,那滋味别提多爽了,他几乎是炫耀的跳着踢踏舞走出人群的,步子轻盈的都快飘起来了。


Bucky回到了Steve的手上。Steve抱着他一起上来花车,作为瓦坎达国王的特别来宾,和国王一起庆祝瓦坎达的新一年。Bucky坐在Steve怀里,再向下望去,虽然还是一片乌泱泱的人群,但Bucky没有感到害怕了,反而是好奇,这些人看起来都挺有意思的。才走了一个小时,Bucky就开始试图去勾搭路边漂亮的黑人小姑娘。


“Bucky,要不然你下去和他们照相吧。”Steve提议,Bucky眼前一亮,点头表示同意。


半小时后,Sam举着个牌子,上书“熊猫合影,两元一次,排队照相,不要拥挤,谢谢合作”,Bucky像个熊界大佬似的摊在凳子上坐等收钱,Wanda负责拍照,Scott维持现场秩序,Steve给Bucky削苹果,Clint躲在摊子后面睡觉。


T'Challa悄悄躲在远处围观,不自觉地叹了口气。秘书跟在后面奇怪地问:“陛下,您谈什么气啊?”


“你说Bucky要是变回去了,明年新年会不会就没这么多人了?”T'Challa问。


“陛下,您要对自己有点信心,大家打多还是冲您来的。”秘书说。


T'Challa看着拍成长龙的拍照队伍,无奈的叹了口气。


17.熊猫礼包


瓦坎达新年之后就是圣诞了,虽然没法和家人见面,但复仇者们还是为自己准备了一个小型的圣诞party,就在布置了圣诞树的大厅里。平安夜那天,大家都给队友们准备了礼物,放到圣诞树下,准备吃完晚饭就互相送礼物,庆祝新年。但晚饭一过Bucky却不见了。Steve在房间里转了半天也没找见Bucky。Wanda喊他:“队长,先别找了,过来开礼物吧。”Steve抓抓头,犹豫了一下还是跟着众人回到了大厅。


大厅里堆满了礼物,但有一个盒子最大,抱着红白蓝三色的彩带一看就是给Steve的。Steve走过去,看了看标签,上面Wanda秀气的字体,送给Steve,你的Bucky。边上还有个可爱的小熊爪印,也是Wanda给他弄来的。


Steve笑了,他敲敲盒盖:“Bucky,该出来啦。”盒子动了动,没反应。


“再不出来就没有礼物了哦。”Steve撕开盒子的包装纸,眯着眼睛从透气孔往里看,“我看到你了Bucky。”


“嗯~”Bucky一下掀开盖子跳了出来,两只爪子上和脖子上都系着红白蓝的三色彩带,脖子上的彩带还在背后打了个大大的蝴蝶结。Steve把他从盒子里抱出来,Bucky乖乖的给他抱着顺毛。


“又是你跟Wanda出得点子。”Steve问他。Bucky冲Wanda笑着吐了吐舌头。


“Bucky想给你个惊喜。”Wanda说,“虽然这样很容易猜到,但是还是很可爱。”


“是啊,非常可爱。”Steve无奈的摇了摇头,“你这算是把自己送给我了?”Steve望着Bucky。


“嗯。”Bucky点头,按着Steve的肩膀给了他一个吻。


“变回去了也不可以反悔。”Steve说。


“嗯。”Bucky还是点头,一边的Sam已经开始捂眼了:“谁来救救我的眼睛啊!”他喊道。


“鹰眼。”Scott打趣他,换来Clint一记飞镖,差点削掉他半只耳朵。欢乐的圣诞夜在笑声中过去。


18.Bucky的心事


Steve又开始带着复仇者们出任务了,但Bucky还是得呆在家里,这多少让Bucky的生活变得无聊许多。而Bucky这阵子也有点不舒服,每天都恹恹的,像是没睡饱一样。不是趴着不动就是坐在窗口发呆,连饭都吃得少了。Steve出任务回来发现Bucky有些不对劲,就问一直照顾着他的Wanda。


“Bucky这是怎么了?”Steve悄悄问Wanda。Bucky正趴在自己的小熊窝里睡觉。


“我也不知道。”Wanda也摇头,“这几天他都没什么精神,像是生病了,但问他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他又说没有。”


“要不找医生看看?”Steve提议。Wanda也觉得看病要紧,就偷偷找来了瓦坎达的御用兽医,这兽医曾经去过中国四川,对熊猫也算了解,过
来看了一眼,医生就说:“这看起来像是发育期营养不良,得加强营养,母熊发育需要大量养分支持。”


“等一下!母熊!”Steve和Wanda一起叫了起来,“怎么可能是母的!”


这一嗓子把Bucky喊醒了,他迷迷糊糊翻了个身,用后爪挠了挠肚子。那兽医一瞧,立刻蹲下来在Bucky的肚子上一阵乱摸:“看错了,公
的。”摸完他宣布道。


什么公的母的?!Bucky给他吓一跳,跳起来就跑到Steve身边,Steve抱着他,他还不放心的把小肚子藏起来。“所以他到底有没有问题?”Steve问。兽医摸摸头,只说要加强营养就溜了。Steve抱着Bucky还是很不放心,一直问Bucky有没有吃饱。Bucky冲他翻了个白眼就跳到地上,蹦蹦哒哒地跑掉了,看起来一点有病的迹象也没有。但当Steve又要出任务时,Bucky又开始变得病怏怏的了。


Wanda发现了这规律,她悄悄问Bucky想不想跟着她一起出任务,Bucky停了眼前一亮,于是两人商议,等下次Steve要出任务是就偷偷跟着去。


Bucky又变回了那个无忧无虑的熊孩子,Steve回来也放下了心,一点都没想到他和Wanda的鬼点子。


19.熊生灿烂


Steve也是万万没想到,自己会在战场上见到Bucky,还是熊猫Bucky。又是一次外出任务,敌人是一批逃窜到欧洲的九头蛇小分队。人不多,但装备很好,Steve和Sam两个人解决了一半人,Scott变小钻进了敌人的枪里,捣毁了大部分武器,本来已经大获全胜了,不料又从斜刺里冲出了一个敌人,手里拿了一把炸弹,喊着要于他们同归于尽,还没来的及引爆,,就被一个黑白色的家伙扑倒在地,手里的炸弹掉了一地。黑白团子坐在那人背上一掌下去拍晕了他,又抬头看四周,两只大耳朵扑闪扑闪得,过了好一会儿,确定没事儿了,才跑到Steve的身边,炫耀似的叫了两声。


“Bucky!”Steve惊叫出声,蹲下来看他。这可不就是Bucky吗,他笑眯眯的冲他点头,乐呵呵的和落地的Sam打招呼,看起来一点事都没有,就像是在家吃过饭出来散步似的。


“Wanda带你来的吗?没受伤吧。”Steve前后左右检查Bucky的身体,不放心得翻遍了所有的毛,生怕有一点小伤。Bucky也由得他看,好证明他正的有能力上战场。


“队长,Bucky很厉害啊,我们以后出任务带上他吧。”Wanda说。


“对啊,这太有用了。”Scott也说,“要不是Bucky咱们肯定得被炸开花。”


“你要让他来,他就不会每天恹头耷脑得了,对吧,Bucky。”Sam跟着帮腔。Bucky点头大声地“嗯”了一嗓子,期待地看着Steve。


Steve无奈的于众人对视:“你们不会都是商量好了的吧。”


从那天开始,Bucky的熊生辉煌灿烂,Bucky熊的名号让无数恐怖分子望而却步。


20.我是熊


Bucky变回来那天,复仇者们刚好完成了任务,一行人跑到了大西洋的某海岛去享受假期。Steve一大早就被压的喘不过气来,睁眼一看,吓了一跳,Bucky整个人像章鱼一样趴在Steve的身上,头枕着Steve壮实的胸肌,睡的正香。值得一题的是他没穿衣服,从Steve的角度看过去,就看见一条诱人的腰线,惊的小队长直接立正站好。


“BuuuuuuuBucky!”Steve拍拍他的背。


“嗯?干嘛?”Bucky迷迷糊糊抬起头,冲Steve一笑,又要趴下去睡。但Steve可睡不着了,他一个翻身把Bucky压在身下,狠狠亲了一口,就
要扯掉自己的裤子。Bucky这才清醒过来,小队长压在他腹股沟的热度让他有些久违之感。


“等等等等,”Bucky跳起来站到了穿衣镜前,上下打量自己,“我变回来了?”


“对,Bucky,你变回来了。”Steve不屈不挠的继续着自己的工作。完事儿之后Bucky躺在床上,一本正经的说:“Steve,你说我要不要改代号?”


“为啥?”Steve问他。


Bucky冲他一笑:“因为我是熊。”


END

评论(2)
热度(45)

© 秦小爷是只沙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