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杂食党,磕点众多,偶尔产粮。
主要混迹欧美圈,目前也嗑nh老司机,团饭+赫海狗一只。
主CP盾冬,桃包,赫海。也嗑EC,J2,83line。
包包和海海是心头之爱,本质大概就是条颜狗吧。

秦小爷是只沙雕

【盾冬】美国队长的新婚危机(两百粉点梗)

百粉点梗文来啦,不到一万字的文我写了快一个礼拜,也是蛮佩服我自己的,手残党的悲伤,打字太慢,手跟不上脑子,好不容易打完上句,就把下一句忘了。但总之,感谢 @飞飞飞一般的  @dovdoqin  @Darkiki- 的点梗,吃醋梗,离婚梗,误会梗齐了,好像还刷了一波心灵鸡汤……其实我完全不知道我写了什么,大家凑合着看吧,我先撤了~

1)
单身了一辈子的美国队长Steve Rogers今天结婚了,这样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并不像大家猜测的一样有无数电视台围着这对新人采访,也没有礼炮齐鸣或是绚烂的烟花展和隆重舞会。Rogers队长表示他只想和自己的爱人开一个小小的私人party,然后安安心心的过个蜜月。

对了,美国队长的伴侣是谁?猎鹰表示这个问题简直侮辱智商,除了被队长捧在手心,不惜为他对抗世界的业界知名杀手冬日战士之外还能有谁。当然,在冬兵被队长救回来以后,他就不让人叫他冬兵了,现在他的名字是Bucky,队长表示叫且只能叫Bucky,不然就丢到海底监狱去喂鲨鱼。一众被队长单枪匹马横扫海底监狱救出来的复仇者们表示你是老大你说了算,没有异议。

就这样,队长和他的Bucky喜结连理,过上了幸福安稳的日子……才怪。

这世界上的坏人大多精力旺盛,不知道疲倦为何物,搞事情搞得不亦乐乎,这一点X教授大约深有体会。于是想安安心心在家和Bucky过小日子的Steve Rogers,AKA美国队长被迫在新婚第二天就赶赴战场,收拾索科维亚协议惹出的烂摊子。内战的影响可不止复联解体这么简单,各大恐怖组织邪恶反派看准了机会,见复联损失严重一时间没法集结,就像雨后春笋一般纷纷冒出头来,想趁着混乱分一杯羹。这可忙坏了美国队长,因为现在有战力的也真的只有他了。猎鹰和蚁人失去了装备,Bucky失去了金属臂,女巫还有点神志不清,鹰眼表示已退休只想回家带孩子,黑豹刚刚接手国家政事无暇顾及其他,浩克不知所踪,黑寡妇离家出走,战争机器受伤还没康复,幻视失恋丧失斗志,小蜘蛛被送回学校乖乖念书,钢铁侠表示不能接受队长结婚需要时间缓缓,于是在全世界的反派都崛起的时刻,除了队长的所有英雄恰好都有了情况,万般无奈之下,Steve决定舍小家救大家,义无反顾的踏上了降妖除魔,呃,是消灭邪恶的道路。

2)

美国队长重出江湖,这对于全世界的反派来说都是一个灾难,何况他从来不会孤军奋战,因为凭着他的号召力,还是有不少人愿意跟随他的,比如说神盾局前特工Phil Coulson,比如Sharon Carter。Steve第一次在电话里提到Sharon的时候Bucky显得有些无精打采。

“哦,是吗。”Bucky咬了一口手上的李子,鬼知道为什么瓦坎达的李子会有股橙子的味道,难吃的不行,但对于才从冰柜里出来的Bucky来
说,有东西吃就很好了。

“Bucky,你听起来有点没精神,没睡好嘛?”Steve问。

“不,我睡的很好Steve,至少比你好。”Bucky翻了个白眼,继续啃李子。

“或许吧,我这几天都没怎么睡,Sharon打听到了点九头蛇的消息,说是有些余党还在德国境内活动,我们打算这几天去打探一下。”Steve说着打了个哈欠,“Sharon真是个好搭档,Bucky,她帮了我很多忙,没有她我可不能这么快就把北欧的地下组织给攻克了。”

“是啊,你最好再给她个吻,以感谢她的帮助。”Bucky被李子酸了牙,在电话那头龇牙咧嘴,不停吸气。

“你也觉得我应该给她个吻?Coulson也这么说。”Steve回答,那头的声音显得嘈杂了,Steve像是回头和身边的人说了点什么,过了一会儿才回到线上,“我得挂了Bucky,Coulson找到了那支九头蛇小分队的位置,我们准备出发了,回头再给你打电话。”说完就挂了。Bucky听着电话里的盲音,又狠狠地吸了两口气,这李子也太酸了点,酸的他胸口疼。

3)

最近的Bucky有点心塞。

当然不是因为Steve,当然不是,至少他不会这样承认。但Steve已经有半个月没有回家了!Bucky很焦虑,才不是担心他在外面有了新的漂亮小姐姐,才不是呐,已经过了百岁的Bucky才不会担心这种小姑娘才会担心的事情。

但Steve已经半个月没有回家了。Bucky坐在格斗室的地上,对面是给他打趴下两回的猎鹰。“再来。”Bucky用新装的金属臂撑起身体。黑豹为了表达他对于误会Bucky的歉意,给他用瓦坎达的振金做了一个新的胳膊。这个胳膊比之前九头蛇做的那个要轻多了,Bucky一时有些不习惯,总是下意识的歪着身子,为了让他尽快恢复状态,Steve安排了Sam来给他做陪练。而此时躺在地上的Sam在心里问候了队长的七大姑八大姨,这哪里是陪练,这是挨打,尤其是在冬,不是,Bucky心情不好的时候,这就是一场单方面的殴打。

猎鹰虽然心里苦但是猎鹰不能说,因为队长走前交代过:“Bucky现在情绪还是不稳定,能记起来的事情也有限,脑子里的洗脑词依然有效,所以一定得顺着他,不要激怒他,不要饿着他,不要冻着他,不要热着他,不要累着他,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好嘛,核心的意思不就是我们都要宠着他,让着他嘛,这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就难了。尤其在Bucky心情不好的时候。

“再来!。”猎鹰第十次被一个过肩摔撂倒在地,他看着摩拳擦掌蓄势待发,随时准备再次出击的Bucky,他决定……认输。

“我说冬,呃,不是,Bucky啊,你这样都能上战场了,与其在这里揍我,不如跟着队长出任务去啊。”省的我天天挨打。Sam偷偷把下一句话咽进了肚子里。

Sam这话不说还好,说了无异于火上浇油,Bucky一听Steve,直接抡起金属臂又把Sam揍了一通。揍完Sam,Bucky黑着脸走出了格斗室,吓得一路上遇见他的人无不纷纷让路。就这样,在美国队长一路追杀邪恶反派的旅途中听到了Bucky离家出走的消息。

3)

Bucky在哪呢?他正在布鲁克林大桥上买热狗。卖热狗的是一对父子,父亲看起来有四十多岁了,秃顶,挺着个大啤酒肚,一边烤着热狗,一边哼着歌。儿子看起来有十三四岁了,但个子小小的,金色头发,笑起来有两个小小的酒窝。

“先生,要买个热狗吗?”男孩在父亲身边帮忙招揽客人,他对每一个路过的人都甜甜得笑一下,如果有人停下来买,他就快手快脚地给烤好的热狗包上牛皮纸,递给客人。

“保证您吃的满意,”男孩有时会这样说,看起来特别骄傲,“我爸爸烤的热狗是全布鲁克林最好的。”

客人们都会笑着和他道谢,有的会轻轻摸摸他漂亮的金发。Bucky远远的站着,他有些饿了,桥上风很大,但没有寒冷的感觉,秋天的布鲁克林在Bucky的记忆里有些模糊,或者说过去的所有事都是模糊的,包括Steve。他的记忆还没有恢复,还有很多事情没有想起来,Steve曾经说过他会陪着他把忘记的东西都找回来,但现在他连Steve在那儿都不知道。

又一阵风吹来,云层悄悄的移过来,遮住了阳光,在大桥上投下一片阴影,人群里一个黑色的身影吸引了Bucky的注意。那人左看右看,走走停停的靠近了热狗摊,Bucky盯着那人微微皱起了眉头。黑衣人满满靠近热狗摊,男孩见他过来热情的和他打招呼,他伸出一只手像是要摸男孩的头,Bucky离得有些远,他看不清那人的手,也看不见男孩,但一股莫名的危险气息突然袭上他的心头。

Bucky冲了过去,一把把男人扑倒在地,枪声回荡在桥上,所有人都停住了脚步。Bucky左手握住那人握枪的手一用力就听见咔嚓一声,黑衣人尖叫着放开了枪,连声求饶。

“饶命啊饶命!”那人喊道,这下Bucky才看清楚,这黑衣人不过是个二十岁出头的大男孩。Bucky放开他,他却像见了鬼一样跳起来就跑。

“冬兵!冬兵!”他尖叫着往桥的另一头跑。人们的注意力开始转向Bucky,半年前闹得沸沸扬扬的联合国爆炸事件还让人记忆犹新,报道在Bucky被捕后就停止了,大多数民众还不知道真正的幕后策划者实际上是泽莫。有人开始交头接耳,有人拿起了电话,Bucky悄悄把左手收进了裤带,金属臂太显眼,要是被发现就真的走不掉了。

“这个哥哥是好人的,你们误会他了。”就在这沉默之中,男孩跑了过来,把Bucky挡在身后,人群起了骚动,男孩继续说,“他救了我和爸爸,那个人要打劫,还拿了枪,是这个哥哥帮我们赶走了他,他是好人。”

Bucky站在男孩身后,只能看见男孩金色的发旋和两只细瘦的胳膊,有什么东西在记忆里翻滚,那一刻Bucky似乎觉得自己回到了1930年的布鲁克林。

4)

Steve风风火火的赶回了瓦坎达,迎接他的只有Bucky的一份言简意赅的信:一张从Bucky的小笔记本上撕下来的纸,上书两个大字“离婚!”。
这几乎就是个晴天霹雳,Steve呆呆站在两人的房间里百思不得其解,他找来了Sam。“Bucky为什么要走?”Steve问。“因为寂寞。”Sam回答的含蓄。

他又找来了蚁人。“那是自由的呼唤。”Scott一脸迷离(其实是偷了陛下的酒,然后喝多了)。

他又找来了黑豹。“哎,Bucky走了吗?”国王陛下表示自己沉迷政务无法自拔,完全忘了还有这么一群人呆在自己的王宫里。

最后,他找到了绯红女巫。Wanda躺在床上,看都不看他:“我还是个宝宝,我怎么会知道这种事。”

“好吧。”Steve叹了口气,转身出门。

“他去布鲁克林了。”Wanda的声音在他的脑海中响起,“他大约是想做点什么,我没有仔细问他。他的脑子里有一团迷雾,连我也看不清。”

“谢谢你,Wanda。”Steve回头向她道谢,Wanda依旧没有看他。

有了目标总比自己瞎转悠强,Steve决定无论如何,要把Bucky带回来,结婚没几个月就离婚,这事说出来太丢人了,何况,他才不相信Bucky是因为不爱他才想离婚的,一定是闹别扭呢。关键是怎么找到他呢?布鲁克林那么大,Bucky只有一个人,这无异于大海捞针。想来想去Steve还是拨通了Sharon的电话。

“Sharon,能帮我找一个人吗?”Steve说。

“谁?”那边停顿了老半天才传来Sharon的声音。

“Bucky。”Steve也停顿了一会儿。

“哈,我就猜到,终于把人家弄丢了,着急了吧。”这回Sharon倒是没停顿,就是这语气听起来有点幸灾乐祸。

“你怎么猜到?”Steve觉得莫明奇妙,明明Bucky一走自己就跑回来了,也没和他俩解释,Sharon怎么会知道。

“我还和Phil打赌来着,看你多久不回家,Bucky会跑,我猜一个月,Phil觉得至少半年,结果半个月就跑了。”Sharon在哪头笑得幸灾乐
祸,“叫你回家你不回,现在惨了吧。”

“我觉得他还好啊,上次给他打电话他还说我应该给你个吻呢。”Steve说。

“千万别!”Sharon立刻制止,“一次就好,我可不想被他盯上。再说了,你不觉得他说这话是在生闷气吗?”

“哎?”Steve平生第一次觉得自己和Bucky一点都不心有灵犀。

5)

男孩给Bucky包了个热狗,男孩的父亲上下打量了他半晌,最后也没有出声制止。Bucky用右手接下了热狗,犹豫了半天还是伸出了左手从口袋里掏出了一百美元。

这是Bucky身上仅有的货币,还是从别人身上顺的。但Bucky好心的只抽了一张一百的和一张十块的,剩下的钱连同钱包又被他塞回了那人的
口袋里。一路上,Bucky用十美元买了一张地铁票,找来的五块钱全给了地铁站里弹吉他的小哥。

“那个你能找得开吗,我只有这个了。”Bucky犹豫地开口,他很久没拿过这么大面值的现金了,也不是很清楚美国现在的物价,在布加勒斯特的时候他身上就没有面值大于五十的钞票,平时也只卖很少的东西,非必要也不会出远门,从瓦坎达到布鲁克林可能是他这几年独自走过的最远的路。

“能找开,不过哥哥这个是送给你的,谢谢你帮我们赶走坏人,但你以后不能再像这次一样捏断别人的骨头了,你可以把他打晕,然后我们报警。”男孩说的一本正经。Bucky不禁微笑起来。

“好吧,下次我会注意的。既然能找开就再给我一根吧,一份热狗可能没法填饱肚子。”Bucky的声音柔软下来,他下意识的想要回头张望,Steve似乎很喜欢热狗,他和Steve小时候为了省钱买热狗差点没钱坐车回家。但Steve不在附近。

男孩又给Bucky包了好几份,把找出来的钱和热狗一并装进一个小纸袋里。Bucky接过来数了一下,加上他手上的那份一共四份。“你就是冬兵对不对?”男孩突然小声的对他说,“你是美国队长的好朋友。”Bucky愣了一下,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

“我在博物馆见过你的照片,他们说你死了,我不信,美国队长活了下来,Bucky肯定也活着,你们都打过血清,没那么容易死掉。”男孩接着又说,“他们说你变得很坏很坏,还炸死了很多人,是真的吗。”

“呃,联合国大楼不是我炸的。”Bucky下意识的回答。

“我就知道!”男孩高兴地跳起来,“我给你包了四个热狗,大概可以吃饱了,美国队长是四倍力嘛,我想你大概也和他差不多。”

“但我确实做过很坏很坏的事,伤了很多好人。”Bucky说。

“我也干过坏事,欺负过学校里的小伙伴,但爸爸说只要我道歉并且发誓再也不做类似的事情就可以得到原谅。我想你说的坏事也许要比我做的要坏的多,但道理都是一样的,而且你现在不是也开始做对的事了嘛,比如说帮我们赶坏蛋。”男孩笑起来,像个小太阳。

天上的乌云散了,阳光再一次洒在布鲁克林大桥的桥头。Bucky微笑着摸了摸男孩的头发,转身离开。

6)

Sharon很快查到了消息,Bucky似乎并没有刻意隐藏行踪,在过美国海关的时候还在监控前露了个清晰的侧脸,似乎在故意宣告,看美国,本宝宝又回来了。Steve拿到了那节监控视频,颇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但在Sharon眼里,Steve的脸上满满的都是宠溺的笑容。

“你知道他这样是很容易被发现的吧,也许过不了几天,美国就要全境通缉他了。”Sharon说。

“就算这样Bucky也不会那么容易被找到。别忘了天空航母事件之后我可是花了两年时间在找他,要不是泽莫陷害Bucky,我可能还得花更长的
时间。”Steve显得毫不在意。

“但他现在身上没有武器,要是遇到留在美国的九头蛇怎么办?”Sharon显然还是不放心。

“那就替他挡掉。”Steve坦然道,“我是不会让他们有机会伤到Bucky的,再说了,Bucky的复健进程很顺利,现在对付那么十几二十个小兵肯定不在话下。”

队长的预言很快就实现了,他们在遇到Bucky之前遇到了留守美国的九头蛇残部。一群人守在昆式停机坪上就等着飞机进入他们的射程里,好

直接把飞机击落。Steve自然早早就知道他们来了,他让Coulson先别降落,自己从舷窗伸出了一支狙击枪。这款狙击枪是瓦坎达出品的最新款,射程比一般的狙击枪都要远的多,基本上就像个枪型的弹道导弹。昆式战机悬停在近万米的高空,空气的对流很大,Steve艰难的调整着卫星监控瞄准镜,放大无数倍依然难以瞄准。steve有些沮丧的嘟囔:“要是 Bucky 在就好了。

话音刚落,就看到机场上的人接二连三的倒下了,还活着的人都被吓得不清,四处张望着寻找子弹的来源,但唯一的效果就是有又越来越多的人倒下了。Steve却是亢奋起来,他大声喊着:“Coulson,降低飞机高度,,准备武力压制,我们要把他们一网打尽。”

昆式从天际俯冲下来,就看到整个停机坪上一片狼藉,黑衣的作战部队一个不少的躺在地上,每人头上一个枪眼,干净利落。

“一看就是冬兵的作风。”Sharon啧啧感叹。Steve像没听见似的,飞机离地还有足足十米多,他就直接拉开舱门跳了下去。

“Bucky!”他大声喊着,空旷的停机坪除了回声,寂静地像日出前的大地。Steve一遍一遍的喊,Bucky藏的地方很隐蔽或者可能是三四千米以
外的高楼上,让他完全没法定位。就在Steve几乎要放弃的时候,远处无人的航站楼顶端闪过一阵亮光,Steve高兴的向那边挥手,却听见Sharon和Coulson声嘶力竭的呼喊:“队长小心。”

他还没来得及回头就觉得背后一痛,失去了知觉。

7)

Steve醒来的时候已经到晚上了,他望着空荡荡的天花板半天都没想起来自己在那儿。他坐起来四处望了望,就见Bucky严肃的站在床尾望着他,一双眼睛亮得出奇。

“Bucky?你怎么来了?”Steve脱口而出,说完了才想起来白天的事。

“你是打仗打迷糊了嘛?还是九头蛇的那一枪有什么洗脑功效?”Bucky没好气的回答。

对啊,九头蛇。Steve这才想明白,那会儿他看见航站楼上Bucky的瞄准镜有反光,然后就听到有人叫他小心,接着就晕过去了,后背似乎还痛了一下。他摸了摸后背,没伤啊。

“伤不在后背,在你头上。傻子。”Bucky见他迷迷糊糊一会儿摸背,一会儿又扭头去看,只觉得又搞笑又无语,“子弹没打到你。有个九头蛇的小兵装死,我打扫战场的时候疏忽了没看到。你找我的时候他起来想冲你开枪,我把他击毙了,Sharon及时把你扑倒,你自己撞在了盾上把自己撞晕了。瓦坎达的振金盾比起你之前的那个好像更厉害一点。”

Steve眨眨眼,又摸摸头,发现除了肿起个包也没什么大碍,何况有他的四倍恢复力,过两天这包就没了。“那Bucky你不生Sharon的气了?”Steve总算是找回了神志,立刻开始向Bucky示好,只可惜,智商回来了,情商还丢在昆式上呢,开口的第一句话就让Bucky满肚子火。

“我干嘛和她生气,她又不是我伴侣,她也没把我一个人丢瓦坎达半个月都不回来,她又没有开口闭口都是别人。”Bucky狠狠瞪了他一眼,转过头不理他了,自己找了张凳子坐下来开电视。

Steve也明白自己说错话了,他从床上下来,四处环顾了一下,发现这实际上是一家汽车旅馆。Bucky黑着脸看电视,遥控器被他捏的咯吱直响。Steve只好狗腿过来给她捏肩。

“对不起Bucky,是我的错。”Steve腆着脸凑过去,被Bucky推开,“你不是还没恢复嘛,等你恢复了你就是我的最佳搭档,我们就可以并肩作战了。”

“我像是没恢复的样子吗?”Bucky斜眼瞄他。

“不像。”Steve赶紧摇头,见Bucky态度转好立刻趁热打铁,“以后你去哪我去哪,你指哪我打哪,行不。”

“这还差不多。”Bucky终于弯起嘴角,凑过去给了Steve一个软软的亲吻。

8)

Bucky和Steve没有回到瓦坎达,而是再度踏上了消灭邪恶的道路。从那天开始,冬兵的名号不再是反派的代名词。半个月后,Steve和Bucky又去了布鲁克林大桥上的热狗摊上买了热狗,男孩认出了Steve,兴奋的不行,手舞足蹈的和Steve描述他在学校帮低年级的小朋友教训抢他们钱的小混混的英勇事迹。

“你以后一定是个超级英雄。”Steve给他竖大拇指。男孩冲着他们傻笑了半天。

别过父子俩,Steve问Bucky:“你为什么要回布鲁克林?Wanda说你的脑子里有一团迷雾,连她也看不清。”

Bucky笑了,他转过身来对Steve说:“其实那时连我自己也不知道那团迷雾是什么。我始终觉得痛苦,觉得我拥有的是我不该得到的。我做了世界上最罪恶的事情,却得到了世界上最美好的爱情,这不应该。所以我听你谈起Sharon,我就想也许你们才是适合的一对儿,你也吻过她,你对他有好感我知道。”

“Bucky。”Steve叹了口气。

“别这样Steve,我现在想通了。我这辈子都没法原谅自己,这是我过去所做的一切给我带来的代价。如果我当年选择用尽全力抵抗,自杀或者故意搞砸任务放走目标逼他们杀了我,我会像个英雄一样离开,也不用背上这样沉重的负担,但同样我也不再会遇见你。我选择了努力活下来,我做了所有我过去不愿做不会做的事情,这个选择换来的是你。每一个选择都会有得有失,我背负着我的选择所带来的重担,但我不会后悔,因为你的选择也给你带来压力与困难,而你却没有放弃我,我有什么理由只因为自己的心结就让你所有的努力都白白浪费呢。现在可以回报你的只有以身相许啦。”Bucky说完还俏皮得眨了下眼,“不来吻我一下吗队长。”

“天哪,Bucky。”Steve深深的吸了口气,在Bucky讲完这段话之前几乎忘了呼吸,“你让我说什么好。”

“什么都别说,吻我。”Bucky扑上去。人群欢呼着从两人身边走过,鲜艳的彩虹旗迎风飘扬。

END

评论(7)
热度(85)

© 秦小爷是只沙雕 | Powered by LOFTER